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海岸新城崛起!中交今年再投14亿建新项目

2017-04-18 15:50:00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金融城建设如火如荼,中交粤东总部即将落户,科创大楼年底完工……

“变化相当大!2015年夏天我从南京调到汕头工作时,这里还看不到什么住宅楼,东海岸大道刚刚完成水稳层,其他市政道路都还没影子呢。现在你看看,放眼望去几十幢高楼拔地而起,新津片区7条市政道路施工大部分接近完成。像这条经二路,全长2.6公里,双向8车道,一半路面已铺上沥青,另一半也完成了水稳层施工,中间绿化带即披植被,今年6月底前便可完工。”站在东海岸大道经二路口,中交汕头投资公司工程建设部副经理缪程武指着远处的高楼向记者介绍说。

4月15日下午,记者乘车沿着东海岸大道东行。宽敞舒适的双向8车道沥青路面不断朝前延伸,路旁和路中央的绿化景观带上,一株株银海枣、小叶榕和小叶紫薇迎风摇曳,好一幅热带海岸风光的美丽画卷!再过半年,汕头市民便能驱车沿着这条全长16.4公里的“康庄大道”一览海滨美景,只需20分钟即可驶抵南澳大桥在澄海莱芜的上桥处。

逾千施工者日夜奋战“新土地”

东海岸新城是汕头市政府与大型央企中国交建开展战略合作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也是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核心区和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4平方公里,其中围海造地面积20平方公里,预计静态总投资约230亿元。截至今年3月底,项目累计投资已超过130亿元。

记者了解到,东海岸新城项目分为水利与市政两部分,水利工程包括新建海堤、排涝河涌、泵站、吹填陆域等,目前已基本完工。市政工程分新津、新溪、塔岗围3个片区,配套市政道路及3座大桥。其中新津片区建设进展较快,东海岸大道新津段已贯通,第二层道路沥青及以下、绿化带施工全部完成。在新溪、塔岗围两个片区中,东海岸大道全幅贯通,新溪段第二层道路沥青及以下施工完成,预制场段进行机动车道路床水稳层施工;塔岗围段正进行沥青中面层摊铺施工。新津、外砂河两座大桥除照明亮化、绿化工程外,其余施工全部完成;南干渠大桥已合拢,主体施工基本完成,正进行桥面铺装等附属结构施工。

目前,10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正日夜奋战在东海岸大地上,力争按计划在今年10月份实现东海岸大道全线通车,并于今年底前全部完成新津片区7条市政道路和新溪、塔岗围片区部分市政道路的建设。


科创园金融城建设顺利推进

“前几天他们来联系说要建项目展厅,希望我们完善路旁的绿化配套。没想到两三天时间就建成了,速度实在快!”在位于东海岸新城F组团的泰盛科创园项目工地,一座占地面积约200多平方米的展示中心引起了我们的兴趣,缪程武向记者解释说。展厅后面的工地上,多台大型设备正在施工,场面颇为火爆。据悉,今年年底泰盛科创园3幢22层的科创大楼可望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招商。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将建设投融资服务中心、物联网与结算中心和研发孵化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国际商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预计项目建成后入驻的中小高科技企业和文化创意企业可达500家,产值规模可达百亿元。

在泰盛科创园东侧数百米处,明园·汕头国际科创金融城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进行。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50米超高层标志性塔楼——金融中心,同时建设科创中心,配套超五星级酒店、IMAX影院、文化艺术中心、高端商业和公寓等。

项目将依托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科创平台,发挥“政、企、学、金、才”多方联动作用和集聚效应,打造汕头“金融+科创”双高地。

去年我市“创文强管”工作开展以来,城市面貌大为改观,社会各方反响热烈,明显改善的投资环境获得国内外投资商的热捧,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地。泰盛科创园和明园·汕头国际科创金融城正是去年“12·28”汕头市重点项目,其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将为华侨试验区规划建设金融服务和科技创新区提供重要的载体。


中交筹建粤东总部基地

“中交公司非常看好汕头的发展前景,逐步实现由土地一级开发商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立足汕头、扎根粤东,真正建成区域性永续经营公司,是我们的坚定目标。”中交(汕头)东海岸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思海对记者表示。

据罗思海介绍,今年中交汕头投资公司计划投入资金14亿元,继续建设东海岸新城项目,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配合政府做好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此外,继去年取得汕头市总部企业资格之后,中交汕头投资公司今年将增加在汕头的投资,筹建中交汕头总部大厦,作为中交在粤东的总部基地,导入优质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罗思海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中交的传统优势业务,中交将与汕头市在围填海、港口码头、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以及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目前正在洽谈的PPP合作项目,涵盖了华侨试验区、金平区、龙湖区和澄海区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交公司将视推进进度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的招投标,争取今年落地一批合作项目,助力汕头社会经济加快发展。

随着东海岸大道的全面建成通车以及一批重要产业项目相继出形象进度,2017年的汕头东海岸,注定将令人眼前一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