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鸥汀街道拆违近50万平方米改善人居环境

2017-04-13 09:16:54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鸥汀街道动用大型设备对违建进行拆除

近日,龙湖区鸥汀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继续助力创文强管。记者了解到,今年鸥汀街道拆违决心不变。继拆除龙美居委违建、高铁鸥汀段周边违建、万吉工业区周边违章养鹅棚和铺面之后,近日该街道又组织对草池居委周边存在违建进行拆除,涉及面积3000多平方米。至此,鸥汀街道拆违面积近50万平方米。

据悉,在创文强管行动中,龙湖区鸥汀街道持续开展涉农居委环境大整治行动,借助创文东风,街道明确了“从辖区主次干道到内街小巷,再到涉农居委内部占用公地违建整治”的思路,按计划分批次解决好各居委历史遗留占用公地问题。通过严密工作部署,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鸥汀街道共组织大规模集中拆迁行动28次,对18个居委周边及内部等违章搭建物进行了全面拆除,以强有力的手腕扫除影响农村片区和谐稳定的根源,其中10个居委实现“零占地违建”。

鸥下居委人口近万人,是鸥汀辖区人口多、面积广的居委,一直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占地违建问题错综复杂、涉及面广,成为难啃的“硬骨头”。违建性质包括占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或边角地等,近十年来更是出现填埋池塘搭建厂房出租等现象,严重影响居委环境卫生,改变居委原有发展规划,截断居民区的排水系统等,周边群众反映强烈。为此,鸥汀街道严格按照市、区有关要求,落实居委对面上涉及违建物进行摸查登记、分类造册。同时,为确保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制订鸥下居委违章搭建物拆除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提前化解潜在的矛盾纠纷。共对鸥下居委组织了5次大型拆除行动,拆除面积近15万平方米,逐步扫清鸥下居委存在占地违建,拔除顽疾。

在深化创文强管,加强拆违力度的同时,鸥汀街道也同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拆违后建设进度,对成块的土地、规划引进好的项目,鸥下居委拆迁后土地近期正在与中信集团协商,计划共同开发,带动辖区经济发展;其他居委也计划建设一批公园和绿地,实现一居一亮点,加快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城市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形成比学赶超新风气,补齐涉农社区建设短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