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挺进世界年轻大学200强

2017-04-07 09:26:28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6日,记者从汕头大学获悉,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于北京时间4月5日22时公布2017年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汕头大学首次入榜,列第151-200位,是中国大陆入榜的两所高校之一,另一所为苏州大学。

据悉,泰晤士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The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是最受关注的年轻大学排行榜,它每年从各国选取建校时间在50年以下的大学进行排名,采用和世界大学排名相同指标体系,具体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产业收入5大部分共13项性能指标。排行榜原先只选取全球前150所大学,今年则扩大到200所。

汕头大学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一所年轻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学校围绕“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目标,打造国际化、精细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教学、资源管理及人事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改革探索,致力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诸多改革经验得到国内和国际高等教育界的肯定、支持和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