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潮阳区今年计划投入38.08亿元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2017-04-05 09:44:30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记者从潮阳区近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该区今年计划投入资金38.08亿元,继续补齐民生短板,谋划办好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首的是抓好底线民生保障,主要是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对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开发帮扶对象按每人2万元标准投入,对定点帮扶村,每村每年安排补助3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元。孤儿集中供养和散居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450元和880元;城镇、农村低保较低补差水平分别不低于月人均457元和206元;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

同时,加快铜盂、和平、关埠生活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区环保发电厂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推进村(社区)创文强管工作,安排2000万元用于奖补扶持村(社区)创文强管相关项目建设。继续推动十个市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实施村(社区)环境整治工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建设。完成总建筑面积10374平方米的海门安居工程(四期)公租房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完成73户农村危房改造建设。推动潮阳区中医院易址新建,加快河溪和金灶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完成94个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建设。

此外,加快推进潮阳引韩供水工程、和平加压泵站及洪和公路输水干管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加快推进国道324线潮阳红旗岭至梅花路段、省道234线潮阳新宫至海门路段等道路的改造建设。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投入18台新能源公交车并配套安装12个充电桩,建设68块公交站牌,划设公交专用停靠泊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