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区东部新兴产业园启动前期工作

2017-04-05 09:24:30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龙湖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大整治

近日,国务院批复新版《汕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年)》(2017年修订),给龙湖区的新溪、外砂两镇预留了全新的发展空间。为此,龙湖区加大力度推进两镇新型城镇化。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龙湖区已在两镇积极谋划推进龙湖东部新兴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已在城市总规中落实两片启动区,分别为新溪片和外砂片,龙湖区正启动项目征地前期工作,并融资33.2亿元推进产业园基础设施及配套PPP项目,力争下半年动工建设。

据悉,龙湖东部产业园位于新溪镇东部、外砂镇南部,规划用地面积824公顷。该园区的规划建设是服务配套华侨试验区,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汕头市总体规划中中心城区重点谋划的3个工业园区之一。为此,龙湖区在两镇高起点规划建设青年路、环场北路、东兴路、新兴路、津东路,5条路总长17.6公里,道路总面积89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由市发改局批准立项,融资方案经市政府批准,龙湖区也正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力争下半年动工建设。同时,龙湖区还计划融资25.22亿元(不含征地拆迁),启动凤东路(汕北大道)建设,道路全长约10公里,红线宽度60米,道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东西走向的又一城市快速路,对加快两镇发展,拉动新东区开发建设意义重大。目前市政府已批准启动项目建设,龙湖区也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除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龙湖区还以“四创一整治”(争创文明城市、国家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高级生态乡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引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大整治,推动两镇经济、民生、环境等领域加快发展。全区78个村和涉农社区全面启动生态村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今年顺利完成50%以上的自然村整治任务。目前新溪、外砂两镇及四个街道已完成生态规划建设方案并上网公示,全区人居环境大整治项目也正抓紧筛查和规划,开展投融资对接工作。同时加快打造外砂“潮式毛衫型”和新溪“新兴产业型”特色小镇,“一村一品”发展特色经济。

此外,加快推进新溪、外砂两镇水改工程,加快两镇自来水网并入市网,加快谋划建设新溪、外砂污水管网,努力解决两镇自来水供水和排污问题。加快两镇教育卫生事业发展,重点推动国瑞医院、宜华城等规划建设,加快新溪、外砂两镇卫生院升级改造,确保外砂侨中、亿信小学等校舍今年内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