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会展中心广场展馆违建拆除 房展会4日提前撤场

2017-04-05 09:19:41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连日来对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南北侧广场的临时搭建物涉嫌违建的跟踪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通过调查,城管部门确定会展中心南北广场两处临时展馆均属违建,龙湖区城管局已分别于1日、2日向北侧广场和南侧广场的活动主办方发出整改通知书,限其于本月5日前自行拆除临时搭建物。

龙湖城管发整改通知书

“在新闻曝光的当天,市城管局便会同龙湖区城管局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通过查阅相关报批手续,并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确定会展中心南北广场两处临时搭建物属于违建。”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规划定性为文化广场的会展中心南广场不得搭建任何临时建筑物,而北侧广场的“冰雪大世界”则没有向规划部门进行报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龙湖区城管局立即对这两处违建的活动主办方发出整改通知书,限其于4月5日前自行拆除违建,若限期内拒不履行整改的,城管部门将启动执法程序,对违建物无条件强制拆除。

6日恢复南广场原来面貌

4日中午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会展中心广场,发现广场周围的铁栅栏已经拆除,市民可以自由行走在广场上,而之前散落在南广场空地上的儿童游乐设施也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样是在南广场上,房展会的临时搭建物内部各个参展商已经在着手拆除各自的展厅设施,工作人员正忙着卸下用于参展的铁架。

作为房展会主办方之一,市房管局交易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事先并不知道会展中心的南广场不能搭建任何临建物。在本社三报对房展会的临时搭建物涉嫌违建进行曝光后,市房管局立即着手对12家参展商进行解释说明,争取他们的理解,逐步自行撤场,并于昨天12时许提前对房展会现场进行断电封馆,督促参展商加快撤场进度。“我们对会场9000多平方米临时搭建物的外围帆布同步进行拆除,4日晚和参展商撤场同时完成。”会展中心管理方汕头市斯悦物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在收到龙湖区城管局发出的整改通知书后,他们积极与市房管局对接,对房展会临时搭建物进行拆除,“5日完成临时搭建物主钢架拆解,6日将拆解完成的钢结构运走,恢复南广场原来面貌。”

北广场临设今起开拆

在会展中心的北侧广场,记者发现同样在5日前必须自行拆除的临时搭建物还未有任何拆除的痕迹,“冰雪大世界”的活动依旧在进行中,现场不时有市民前往体验。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活动主办方汕头市艺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位姓陈的负责人,她表示,考虑到汕头人较少接触冰雪,所以在春节前夕将北国的冰雕雪景带到汕头展览,展览时间从今年1月27日到5月3日。“但4月1日收到了来自龙湖区城管局的整改通知书,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行动,5日开始自行对会展中心北侧广场上的临时搭建物进行拆除,届时也将处理好相关的后续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