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海湾隧道北岸龙湖沟筑岛回填工程已启动建设

2017-03-28 09:02:24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龙湖沟回填筑岛工程是汕头海湾隧道北岸工区的主要节点工程。在龙湖沟筑岛回填施工中,市城管局主动作为,急施工之所急,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出谋献策,及时抽排降低龙湖沟水位,为项目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27日,北岸龙湖沟筑岛回填工程启动建设,比业主预设工期提前3个月动工,标志着汕头海湾隧道工程北岸工区已进入施工阶段。

汕头海湾隧道工程北岸工程含盾构接收井及明挖段。工程线路起于龙湖区天山南路与金砂路平交口,沿天山南路向南敷设,下穿长平东路,而后以敞开段的形式布置于天山南路与龙湖沟之间的绿地内,再次下穿中山东路、龙湖沟电排站,穿龙湖沟后进入华侨公园与盾构吊对接,全长1790米,工程位于汕头市经济最为活跃的龙湖区,其中天山路、中山路为汕头市区车流主干道,工程沿线居民区密集、城市设施构众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对工程设计、施工要求高。

中铁隧道汕头海湾隧道北岸工区项目自去年3月进驻龙湖区以来,经过近一年多的线路评审,施工许可申报,征地及绿化迁改,施工方案的评审,各相关文件的批复等前期筹备,北岸工区正式动工。中铁隧道汕头海湾隧道北岸工区项目书记雷远忠告诉记者,北岸工区龙湖沟回填筑岛工程与南岸相比虽然体量小,但却是北岸工区迈出关键的、实质性的一步。在龙湖沟筑岛回填工作准备阶段,市城管局主动站在施工方的角度,安排电排站值班人员,及时抽排龙湖沟水,降低水位,为顺利施工提供条件。27日上午,记者在龙湖沟旁天山路二号平台施工现场看到,龙湖沟水位降低后,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平台砌防水墙,施工单位还投入数台钩机和推土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