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比学赶超”共创文明 金平区擂响创文冲刺战鼓

2017-03-23 09:37:50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自3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文强管工作总结推进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动员大会以来,金平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以“七个全覆盖”为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开展“比、学、赶、超”共创文明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拆违,全面修缮美化,以实干快干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创文强管”工作。

深入拆违,全面修缮优化环境

全市创文强管工作总结推进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后,金平区迅速响应,在全区各单位、市驻区单位、各企业开展“比、学、赶、超”共创文明行动,排名前列时间摸清辖区内剩下的违建物底数,围绕热点难点进行全面攻坚。同时,各大修缮建设项目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全速推进,加强各主次干道亮化、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城区品味。

放眼望去,金平区拆建工作轰轰烈烈进行中:东墩街道组织拆除北华路等区域违建物,鮀江街道组织开展龙泉岩风景区环境净化行动,大华街道组织拆除占用消防通道违建物……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铁腕拆除存留的违章建筑。同时,修建工作也“不甘落后”,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工程的13条老街两侧骑楼及老建筑群已经被蒙上了绿色的“面纱”,小公园“三环三线”道路和建筑两侧修缮工作全面铺开。金平工业园区揭东路(潮汕路—揭阳路)道路及配套建设工程等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完成90%的工程,3月底前便可整体竣工通车。计划投入9000多万元对近200条步道进行修缮,将修缮美化工作全面深入推进,着力打造美观、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全面推进步道砖铺设,方便群众出行

金平区13条老街两侧的骑楼及老建筑群都被蒙上了绿色的“面纱”,小公园“三环三线”道路和建筑两侧修缮工作全面加速推进

严管严罚,多重兜底治理“回潮”

“**路*号卫生保洁不到位;**路茶叶店超门面经营,请立即落实整改!”……不管清晨抑或深夜,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金平区创文微信工作群上的动态总在不断更新着。金平区将去年以来交叉、联合执法,线上线下24小时无缝对接巡查严管创新模式进行到底,区领导带队督查,区纪委、城管办、环境综合整治组分别组成三支巡查队伍强化督查督办。

金平区出台督查问责办法,划出红线,明确责任

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没收处罚

通过严管严罚、双重兜底、多层监管,“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保持高压态势开展24小时巡查严管,通过“双重兜底”原则,确保卫生保洁工作及时到位,“严管严罚”遏制“六乱”回潮。区领导带动各级严抓强管,在措施落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上实现“快、稳、准”,确保创文强管工作全天候运作,增强工作实效性。

共驻共建,共创文明再掀热潮

3月9日,金平区召开“创文强管,共创文明”座谈会,与辖区各中直、省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区属企业共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广泛动员各单位发挥共驻共建作用,积极参与到全区“比、学、赶、超”共创文明大行动。

会后,各驻区单位快速反应,全面开展创文工作,在推进卫生保洁整治、营造创文氛围、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安全管理等方面,与金平区通力协作,共创文明。在统计摸查的基础上,拆除存量违建物,做好本单位、企业周边保洁卫生、绿化美化工作。同时,大力推进氛围营造大提升行动,开展亮灯工作,利用围墙、宣传橱窗等载体加强创文强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此外,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全覆盖行动,动员本单位、企业职工组建志愿者队伍,全面树立良好风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文明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对文明创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