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领巾路国庆前将全线试通车 汕樟路改造28日启动

2017-03-23 09:25:42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龙江路西段(沿江路~兴安路)临时道路及配套工程、红领巾路(大华路~东厦路)、长江路(天山路~泰山路)维修改造工程经项目各方通力合作,目前进展顺利,红领巾路有望国庆前全线试通车。

自去年我市开展“三集中”服务以来,为快速解决龙湖万吉工业片区的超声研究所等企业和附近居民的出行难问题,经市政府同意,市住建局先行在龙江路西段组织实施一条19米宽临时道路,该道路西起沿江路,东至兴安路并顺接龙江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排水、照明、绿化等。因地质条件特殊,项目实施存在报建审批、测量钻探、水田清表、池塘围堰、淤泥清运换填和路基沉降等诸多难题。为如期优质推进道路建设,项目各方因地制宜、合力攻坚,目前已完成池塘清淤、土路基填筑及路基填筑、压实工作。在本月初,施工方开始对符合沉降要求的沿江路至北四直街路段进行下水道施工。

正在实施改造的红领巾路大华至东厦路段,地处中心城区交通繁忙要点,为减少道路封闭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施工单位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法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作业的有两个施工段,其中大华路至石炮台路路段的下水道工程已完成50%,工程进展顺利;东厦路至金新路路段已完成箱涵工程200米,按计划如期推进,这两个施工段将在上半年通车。下来,红领巾路的金新路至渔港路,渔港路至东厦路将分段陆续开工,全线计划今年国庆前试通车。

今年2月下旬进场施工的长江路(天山路~泰山路)维修改造工程,首期天山路至衡山路路段已封闭围护,现已基本完成该路段树木修剪,完成钢板桩施打400米、下水道安装150米(左图)。市住建局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目标,全力加快长江路维修改造建设。

记者还获悉,汕樟路(中山路—规划天山北路)将推迟到本月28日启动改造施工。为确保行人安全和施工过程安全,施工期间将实施分段封闭临时交通管制。汕樟路(中山路—规划天山北路)为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约4348.4米,计划到2018年10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