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3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进度全省居四

2017-03-21 09:22:42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今年以来,汕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牛鼻子”来抓。记者从市发改局了解到,前两个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有进,列入省重点的39个项目完成进度全省排名第四。

据悉,今年全市安排重点项目共277个,总投资26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9.2亿元,比去年增长42%,其中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5.15亿。前两个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9%;3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2%,全省2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四,实现省重点项目建设良好开局。

针对以往线状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移交、征拆难题,我市排名前列时间压实土地征拆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目前,汕湛高速汕头段已累计交付建设用地3700多亩,占总征地量的83%,已拆迁面积9500平方米,迁移坟墓2400多穴;其中濠江段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项目主线已完成清表超过10公里,沿线6座桥梁和五联山隧道进口、横山隧道出口也已开始施工。潮汕环线高速汕头段启动建设20天多来,已交付建设用地596亩。全部交地任务将在5月完成、8月底基本完成拆迁工作。一期工程8个标段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主线清表完成3公里。

同时,狠抓项目融资工作,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全市重点推进融资项目168个,总投资约1456亿元,融资需求约1165亿元。其中:已获批融资项目14个,融资金额51亿元;正在申报融资项目19个,融资金额129亿元;今年拟融资重点项目135个,总投资1213亿元,融资需求944亿元。

此外,我市以破解项目建设用地瓶颈为着力点,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今年拟开工重点项目131项,已开工51项目,开工率达到38.9%,比上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一批基础性、战略性项目扎实推进,如汕头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修复改造首期工程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均已顺利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