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港"海铁联运"已启动 梅州赣州成汕头港无水港

2017-03-17 09:19:09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16日下午,汕头港海铁联运在汕头港珠池港区正式启动。首列班车16节车厢满载32个集装箱标箱发往梅州、赣州等地。

该项目由广铁集团下属广梅汕铁路公司和汕头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运营,全国各港口乃至世界各地通过汕头港进出的货物,在汕头港装上列车通过广梅汕铁路直接运往梅州、赣州等内陆地区,使梅州、赣州成为汕头港无水港。

据了解,海铁联运对比公路运输可节省20%-30%的物流成本。海铁联运业务的开通将成为联系汕头港和内陆经济腹地的纽带和桥梁,汕头港通过加强与内地的联系,联接赣闽广大的经济腹地,扩大经济腹地的范围,增加货源,进一步提升汕头港的竞争力,对汕头港口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汕头港海铁联运也为内陆地区货物进出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降低了厂商物流成本,促进内陆地区经济的发展,同时延伸了汕头港的直接经济腹地,促进汕头港口经济发展,有利于汕头市与内陆地区商贸往来,促进地区经济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