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鸥汀打造“汕头版唐镇” 规建6个旅游区

2017-03-11 15:47:26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历史悠久的鸥汀将华丽变身。龙湖区鸥汀街道近期将对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打造6个旅游区:历史文化风貌体验区、梅溪河畔农业体验区、万吉中草药养生博览区、旦家园乡村风情体验区、铁洲田园观光区、溪西农业体验区。

近日,《汕头市龙湖区鸥汀片区发展概念规划》编制出炉,公示30日向公众征询意见。规划开发的鸥汀片区将参考上海浦东唐镇、佛山西江新城案例,建设一个集生产制造、高新产业、商业娱乐、旅游休闲、创意文化、生活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化示范区。

鸥汀是远近闻名的华侨之乡、文化之乡、旅游之乡和商贾之乡,区位条件优良,但现状整体城市面貌较为落后,产业经济不发达,土地使用效益较低。在创文强管工作中,龙湖区鸥汀街道持续开展乡村环境提升行动,将创文铁腕延伸到涉农村居,纵深推进涉农村居环境大整治,整治效果十分明显,城乡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提高。

鸥汀片区的开发,或将引入PPP城市运营模式。在交通方面,规划近期在现状道路的基础上,重点构建片区的道路骨架,建设泰山路北延段和跨梅溪河大桥,同时,打通嵩山路北段和南段、韶山路北段、珠峰北路、龙江路西段,并对现状兴安路进行拓宽改造。在农业发展方面,近期对规模较大的现状农田区域,引进高新技术与现代化机械设备,实现农业现代化、智能化,发展高效农业,提升农业经济效益。远期,基本农田区域保留原有的高效农业生产方式,部分发展生态休闲农业,部分建设汕头花卉景观公园,发展生态旅游产业。

在工业物流发展方面,通过资源统筹分析,整合万吉工业区、村庄现有产业,规划最终形成食品包装产业聚集区、糖果特色产业聚集区、传统特色产业聚集区、工业物流产业聚集区及高新技术产业区五个产业聚集区。

在村庄发展方面,规划根据村庄现有“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资源,结合用地规划布局,明确了鸥汀街道各个社区的发展定位。鸥上、鸥下、金鸥、西畔:以居住、文化、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主的历史文化街区;万石、吉贝、龙美、草池:以工业、住宅、配套服务为主的产业园配套服务区;金洲、延陵、陈厝寨:以工业、物流仓储为主的产业型村庄;旦家园、蔡社:以住宅、农业、休闲旅游为主的生态宜居村庄;铁洲、溪西、旧地、新地、流美:以工业、住宅、配套服务为主的产业园配套服务区。近期建设意向为:旦家园乡村风情体验区、梅溪河畔农业体验区、蔡社糖果制造体验基地、鸥汀历史文化风貌体验区、鸥汀历史文化街区、新津河景观带、梅溪河景观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