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全力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

2017-03-11 09:35:10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3月8日至10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姚奕生带队莅汕调研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先后察看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潮南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峡山大溪整治工程、潮阳区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北港河整治工程、铜盂污水处理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整治力度,推进练江流域环境持续改善。汕头市领导刘小涛、陈武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晖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汕头高度重视练江整治工作,将练江重点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列入全市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目前,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潮阳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热电厂项目和园区大道等工程已动工开展土地平整工作;配套建设的10座污水处理厂8座投入运行,日处理能力25.7万吨。潮阳区投入资金1.91亿元,整治河涌250条,整治总长度341.45公里,完成工程量481.07万立方米;潮南区投入资金2.7亿元,整治河涌628公里,整治后基本上恢复了辖区内练江流域各“毛细血管”的正常“供血功能”,练江流域防洪排涝能力大幅提高,过去逢雨必涝现象基本消失。同时,由市环保局牵头各级各有关执法部门,加强对违法排污企业的打击力度,以“环保警察”队伍为执法主体,实施市区联合交叉执法,以铁的手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整治以来,共查处违法企业421家,关停取缔122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7人。此外,我市还重金奖励环境违法举报,调动群众参与练江整治的积极性,印发实施《奖励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办法(试行)》,公众可通过移动手机、电子邮箱、微信号等方式进行匿名举报,可通过银行转账或微信转账的形式匿名领取奖金,首创“双匿名”有奖举报机制,进一步强化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监督。经努力,练江水质持续恶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姚奕生对我市练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整治工作距离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沿岸群众的要求和希望仍存在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练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加强协调联动,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污水处理厂等环保设施建设,加大引导企业进园生产力度,同时强化监管手段,以铁腕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

刘小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尽快建立对流域内粮食、蔬菜等农产品的跟踪监测,从严从重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做好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