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老妈宫戏台"启动修缮 建筑物拆除工期约需半个月

2017-03-10 09:41:18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老妈宫戏台成为又一个令人期待的老城景点

备受市民关注的老市区“老妈宫戏台”修缮工作已经展开了,记者9日在现场看到,原来的建筑物正在加紧拆除,各项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中。

位于升平路1号的“老妈宫戏台”已经围护起来进行拆除施工,佩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对建筑物有关部位依序拆除。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建筑物拆除工作刚刚开始,预计工期需要半个月时间。拆除工作完成后,再开展其他的相关修缮工程。3月7日下午,施工人员在拆除作业过程中,还在建筑物三楼一角落里发现了数枚雷管。据目击者介绍,雷管是在一包装袋内发现的,每枚雷管约有香烟般大小。施工人员发现后,马上报警求助。随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雷管进行了妥善的转移处置工作。

据了解,“老妈宫戏台”原为建成于清朝嘉庆年间(公元1760-1820年)的汕头老妈宫对面的空地,每逢正月十五和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诞辰日等重大民俗节庆时搭建戏台举行以纸影戏为主的演出活动,平时则作为商贸集市所用,史称“妈宫前”。1930年汕头市国民政府将该址建设为汕头排名前列市场(也叫升平市场),据史料记载,当时一、二楼为农贸市场,三楼为升平戏院。解放后,该建筑物被政府接管,先后作为商贸市场、小商品交易所和市百货文化用品公司的办公经营场所。目前,“老妈宫戏台”已被我市列入了保育活化小公园片区的重点内容,启动相关修缮工作,将按照上世纪30年代建筑形制风貌进行复原修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