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大厦露芳容 面向永平路外立面修缮完毕

2017-03-07 16:33:46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老市区骑楼加快修缮进度,近日,汕头大厦面向永平路的外立面修缮完毕,脚手架拆除露出芳容。仅一个星期,“三环三线”的外马路、民族路、升平路、五福路、永泰路、至平路、商平路等多条路段则搭起了钢管脚手架,启动修缮工作。据工地施工人员介绍,每条路的脚手架都要求在五天内架搭完毕。

汕头大厦建于1933年,曾是汕头埠较高档的酒楼之一,是老汕头繁华时代的象征。汕头大厦最初名为“擎天酒楼”,后来改名为新永平酒楼,解放后才更名为汕头大厦,集餐饮、住宿、娱乐于一身。当年汕头大厦布设十分奢华,除了有进口电梯之外,还有进口灯饰、象牙筷、玻璃器皿、铜转炉,房间里摆设的都是酸枝桌椅,故有“永平好布置”一说。汕头大厦为三开间的八层钢筋水泥建筑,其中七八层向后缩入。外立面各层均有挑出阳台并装饰铁栏杆,而六层则向内凹进,并饰有罗马柱,极具历史文化价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