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华侨试验区力抓"十大重点项目" 投10亿建设新溪片

2017-03-04 09:35:12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作为汕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粤东经济发展的一个强力引擎,新的一年,华侨试验区如何谋划新的蓝图?近日,记者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了解到,立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华侨试验区的发展定位和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华侨试验区今年将全力以赴推动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

过去一年,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累计投资130亿元,东海岸大道全线贯通,拉起了滨海景观带和汕头新兴产业聚集的“发展线”;明园汕头国际科创金融城、泰盛科创园、潮商总部基地三大项目顺利落户;金融产业实现破冰,广东华侨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获批设立,“华侨板”累计挂牌企业449家,意向融资额61.54亿元;华融华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年资产规模达162亿元。在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试验区承接市下放的首批60项行政管理事项,创新实行了“一工作日”审批制,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各方点赞!

新的一年,华侨试验区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三个“马上”,狠抓“十大重点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东海岸新城将全面完成新津外砂河口治理及综合开发项目竣工验收,实现东海岸大道全线通车;拟投入10亿元启动新溪片区市政道路建设和完成莱芜大桥建设,投入约2.8亿元完成新津片区8条市政道路建设,形成东海岸新城两纵整体交通格局;加快实施长达22公里多的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建设;推进泰山路南延、珠港路和中山东路东延等市政设施建设;争取今年年底完成华侨试验区国家示范性高中和国际学校主体结构;启动新津片区公园绿地项目和海湾新区湿地公园升级改造。珠港新城将投入5.7亿元推进9大市政道路建设,形成“三横六纵”的干道路网格局;计划投入1.7亿元规划建设珠港新城滨海休闲带、1座游艇码头和3座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