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湾两岸"国庆前配套灯光 启动泰山路快速化改造

2017-03-02 09:17:01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2017年是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能否顺利获取提名城市资格,对2020年能否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至关重要,更加需要我们不松劲、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存在四方面问题亟待解决

虽然汕头“创文强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相比,与市民群众的殷切期望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主要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创文强管”尚未实现全覆盖。一方面,各地各部门对“创文强管”工作重视程度和创建力度存在不平衡。另一方面,现有的文明创建主题活动成效还不够明显。二是部分突出问题还未得到彻底解决。一些城市管理“痼疾”仍未得到真正解决,交通秩序尚未取得根本性改观,环卫保洁工作有待加强等。三是城市管理机制仍有待完善,与“创文强管”形势不相适应。四是市民文明素质仍有待提高。部分市民遵法纪、守秩序、讲文明的意识还不够强,距离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还存在相当距离。

六大工作举措迎接“大考”

记者获悉,新的一年,我市将坚持以“创文强管”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攻坚克难、加速冲刺,全力夺取“创文强管”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我市将落实六大工作举措,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大考”:

一是强攻创建难点,着力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大力推进市、区(县)、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创。所有的自然村都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每个镇区要建有“五个一”(一个公园、一个文体广场、一个综合市场或农贸市场、一批公厕),每个村居要建设“六个一”(一条进村绿化生态路、一片村居绿化示范点、一个乡村公园或文体广场、一个农贸市场、每个公共活动场所要配套一个以上的公厕),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二是坚持管建结合,着力提升文明交通水平。重点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的突出问题,推进中心城区公共场所大型智能立体停车场和停车楼的建设,尽快启动泰山路、黄河路、金凤路快速化改造工作。三是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持续实施“六个十”工程,加快城乡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确保今年各区(县)镇级以上农贸市场按照标准化、智能化要求完成升级改造。今年国庆前,市区市政道路都要铺上柏油路面,“一湾两岸”包括南滨片区、礐石风景区、海湾和礐石两座大桥都要配套灯光工程。四是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文明创建实效。推广“24小时巡查监管+半小时快速处置”城市管理模式,继续推广“楼长制”“街长制”“场长制”等措施,不断提升城市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的水平。深化挂钩帮扶工作,今年全市农村50%的村居由市直单位挂钩,其他50%的村居由区直部门挂钩。五是开展教育宣传,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今年,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都要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城市各项交通志愿服务,把汕头建设成为“志愿服务之城”。全面开展“文明城市、美丽汕头”全民文明行动,通过举办“汕头道德讲堂”“书香飘万家”等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六是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夺取提名城市资格。各级各单位按照两大《任务分工表》中涉及的对照指标要求,倒排时序、加快进度,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