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又一批道路“换靓装”

2017-02-28 16:15:02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动脉,一条条宽敞整洁的道路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张“新名片”。自去年以来,汕头对长平路、龙眼南路、公信路、华山路、韩江路等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成效显著。春节后,又一批道路纳入改造升级项目计划中,各部门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抢时间、赶进度,加快道路修缮,让创文成果真正惠及辖区人民群众。

西区:解决旧城道路总体面貌

无论是去年底通车的金环南路断头路打通还是改造后可以双向通车的长平路(汕樟路-金新路)段,都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市民出行更便捷。

1月24日,红领巾路(大华路-饶平路)段近300米的主干道开放交通,但两侧步道在春节后仍需要跟进改造。同时,红领巾路(饶平路-金新路)段、石炮台路和红领巾(金新路-东厦路)段也将陆续进行封闭施工,维修改造,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9月底完成。据介绍,此次维修改造全长约1650米,其中红领巾路长约1420米,红线宽度30米,石炮台路长约230米,红线宽度25米。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

金平区在节后启动建设的有金新北路(党校路至华山路)工程、厦岭路(光华路至明珠园东侧)、桑浦山龙泉岩森林消防应急通道上山段(慈园路)工程等。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的揭东路(潮汕路至揭阳路)的绿化、步道、照明、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力争三月底前完工。包括在小公园“三环三线”历史文化修缮工程内的国平路、海平路也已启动道路修缮,解决水浸问题及道路总体面貌。天山北路、梅溪河桥等也已完成招投标,将开工建设。由市住建局负责的七日红公园南侧道路维修改造工程也将于今年内完工。

东区:年久失修道路完成升级改造

龙湖区13个基础设施项目、12个小区道路维修改造和17条城市支路也已全面开工。其中,新津河南岸沿河道路(324国道至沈海高速西侧)、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等已开工建设;庐山北路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将于今年3月底全面通车;新津路东延(泰山路至玉山路)已完成招标工作;东厦北路(嵩山路至泰山路)、淮河路(嵩山路至泰山路)两条道路完成可研、环评及环评报告批复,市城乡规划局已出具用地红线图,完成沿线拆迁测量及摸查工作。

作为中心城区一条重要的过境道路,年久失修的长江路(天山路-泰山路段)于本月21日启动维修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长江路(天山路-衡山路)段,长约500米,宽约30米,为双向4车道。封闭后,两侧步道暂时仍可以供周边居民行走,但机动车需改道出行。此次长江路(天山路-泰山路段)维修改造工程全长2650米,将从天山路口开始逐步向东沿衡山路、嵩山路、庐山路、黄山路、泰山路推动,分为5期进行施工。

从去年9月份开始,市城管局启动对韩江路三沟桥台改造项目,其中韩江与嵩山路口附近路段于今年1月份完成。本月17日,市区韩江路新河沟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改造该路段即韩江路与衡山路交界处以西84米长的新河沟桥台。预计工期为两个月,将于4月份完工。为保证施工安全,也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该路段将进行全封闭施工,随后韩江路黄厝围沟桥台的维修工作也将随之启动,到时相关路段将实施全封闭。

此外,龙江路西段临时道路及配套工程等也将于今年完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