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十大海丝文化地标授牌 樟林古港将注入新活力

2017-02-27 09:25:02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广宁为汕头樟林古港代表颁发“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牌匾

26日晚,深圳南山,一场文化盛宴热闹非凡。由南方日报社、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珠江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海丝铸梦》“2017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评选颁奖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晚会表彰了汕头樟林古港、广州黄埔古港、深圳南头·赤湾丝路历史文化古迹等10个获评“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的单位,构筑了全新的文化矩阵,并以名家演唱、动感舞蹈、海丝歌曲、精湛杂技等表演,展现了极具广东岭南特色的深厚历史资源与文化内涵,为广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注入了新的文化动力。

当晚,现代动感的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流光溢彩、座无虚席。晚会以表彰获得“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单位为主旨,以极具广东岭南特色的舞蹈、演唱、杂技等艺术形式为载体,杂技《丝路印记》、女子群舞《西关小姐》等10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将颁奖表彰贯穿在晚会当中,整场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如潮掌声与纷纷点赞,既突出主题,又彰显了广东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介绍,此次“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评选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举措,旨在文化领域创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我省海丝资源定坐标、树标杆、扩影响,对我省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等具有重要意义。广东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十三行、南海神庙、黄埔古港、徐闻古港、樟林古港、松口古镇……走马南粤,一大批海上贸易遗址如珍珠般闪耀,让人们感知到当年“梯航万国,舶商云集”的盛况和丰富悠久的海洋文化。省民协副主席、市民协主席黄南鹏告诉记者,樟林古港获选“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称号,表现出汕头自古以来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多元文化内涵。樟林古港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尤其重要,我们要有文化情怀,对其注入更多新的文化活力,用创新的模式,让樟林古港丝路历史文化古迹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利用,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