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小鸣单车签约金平 两大群体可免费使用

2017-02-25 16:45:54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汕头刚刚迎来摩拜单车的“银橙风”,又迎来小鸣单车的“清新蓝”!25日上午9时,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500辆“小鸣”单车整齐地停放在广场上,虽然天气阴雨绵绵,广场上却人头攒动,随着绿色之水注入小鸣单车的冰雕中,标志着小鸣单车正式入驻汕头签约金平区。记者了解到,“小鸣”单车在市区已投放1500辆,将创文一线人员、贫困家庭学生“两大人群”列入免费使用名单中,而且是全球排名前列台具有智能停车设备的单车。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金平区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为更好地优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满足公众短途交通需求,提倡并推动低碳出行方式,开启“绿色金平、惠民金平、科技金平”的新篇章,金平区与“小鸣”单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智能、便捷、环保的城市短途交通服务体系,有效破解城市交通难题,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除了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工具,“小鸣”单车还在惠民与科技方面实现两大创新与突破,惠及创文一线工作人员和贫困家庭学生。另外,为方便汕大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师生出行,金平区将专门在汕头大学设置多个“小鸣”单车投放点。

记者采访获悉,在创文工作中,老市区一些道路相对狭窄,为解决这种实际难题,“小鸣”单车将创文一线人员列入免费使用名单中。社区“五老”、协管员等创文一线人员在开展巡查监管过程中,可免费使用小鸣单车,使创文强管、卫生保洁等工作“如虎添翼”。创文一线人员廖少杰告诉记者,“遇到一些比较窄的巷子,电瓶汽车根本没办法进入,以前只好通过步行开展工作,明显降低了工作效率。现在有了这些单车,巡查监管路上就可以‘畅行无阻’了。”

另外,贫困家庭学生也被列入“小鸣”单车免费使用名单中。

智能停车设备 推进智能化管理

“小鸣”单车以互联网优势,排名前列全球排名前列台智能停车设备,基于物联网蕊片发射信号覆盖技术,当每一个不按规定的骑车者在没有按指定区域内停放时,后台将通过APP向骑车者发出提醒警示,提示骑车者需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如超过2小时仍未将单车停放在指定位置,将对骑行者实行信用扣分。当信用扣至零分时,将拒绝该骑行者使用小鸣单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