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海湾新区将建成粤东绿色低碳示范区

2017-02-24 09:13:01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记者从汕头市华侨试验区了解到,近日,市长刘小涛主持召开第十四届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华侨试验区管委会组织修编的《广东汕头海湾新区低碳生态专项规划(2013-2030年)》。

该《规划》提出,在加快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降低资源消耗,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节能降耗,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挖掘碳汇潜力,逐步把海湾新区建设成为粤东地区的绿色低碳示范区。在建设低碳产业体系方面,以重点工程为线索,实施低碳产业体系发展战略;在构建低碳能源体系方面,加大利用天然气、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在建设低碳交通体系方面,围绕以人为本、慢行友好、公共交通导向型开发等原则,建设新区内道路网络和慢行系统;在推广绿色建筑方面,严格按照100%绿色建筑、30%高星级绿色建筑的要求控制新建建筑建设;在加强废弃物管理方面,建立与新区发展水平相协调的综合处理技术和环卫设施;在构建低碳生态环境体系方面,通过构建城市生态安全格局,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率。

海湾新区于2013年经省政府批复设立;2014年9月1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汕头经济特区设立华侨试验区,规划范围480平方公里,与海湾新区规划范围重合。此次低碳生态专项《规划》顺利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对进一步促进华侨试验区通过产业、能源、交通、绿色建筑、废弃物及土地利用等方面的合理规划布局,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增加绿色交通、发展可再生能源,建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