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新河沟水体整治5月完成

2017-02-23 09:17:59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根据国务院和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要求,我市制定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目标和措施,并将市区新河沟列为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整治。记者22日获悉,备受关注的新河沟水体整治计划今年5月完成,逐步实现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为城区增添可供观赏的水体景观带,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新河沟北起珠池路,南止中山东路,全长1.45公里,面积约0.069平方公里,由于沟体西侧没有截污,沟底长期没有清淤,水质不稳定,有时出现黑臭。目前开展的是水体整治,整治工作由广东佛欣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自行出资试点。根据新河沟水体污染的具体情况,该公司采用了水环境生态修复工艺进行治理,措施主要包括筑建限流调节坝、河道清淤疏浚、河床拓深、淤泥原位无害化处理及生态驳岸构建、污染水体曝气复氧、复合微生物菌剂、生态浮床、生物膜床、水栖生态系统构建等工作。整治工作于去年9月启动,目前上述工作已完成,生态驳岸上种植功能型植物14000多棵,曝气复氧设备工作正常,微生物环境开始构建……下来将按照计划,定期对处理效果进行评估、调整,尽快达到水体无黑臭,水环境不断改善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