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拟建3条线路设42站点

2017-02-23 09:06:39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为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落地,促进汕头产业转型升级,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下,市交通运输局正加快推进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各项前期工作,争取于2月底由市发改局将近期建设规划上报省发改委。

其中,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作为国家和省审查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的重要支撑文件之一,于去年底开展相关工作。调查组在项目沿线周边的居民社区以及商铺区域,通过走访、民意测评、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民意调查,并于2016年12月12日完成社稳公示;12月20日完成社稳公众和团体问卷调查;2017年2月,结合建设规划和环评成果,形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22日下午,汕头市铁路及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作为评估主体,邀请金平区、龙湖区、澄海区政府,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发改局、公安局、规划等单位代表组成评估工作组,对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了评估。

据悉,汕头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项目包括3条线,线网总长57.37公里,设站42座:1号线全线(汕头大学—汕头火车站),线路长度19.67公里,共设16站;2号线一期工程(澄海北—时代广场),线路长度17.05公里,共设13站;3号线一期工程(汕头火车站—莱芜),线路长度20.65公里,共设13站;3条线路均为高架站。

与会单位评估认为,《分析报告》对拟建项目风险调查、风险因素识别及风险等级判定的内容,基本符合国家、广东省和汕头市的有关规定,判断项目在落实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后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结论适当。

》》》相关链接

城市轨道交通3条线路走向

根据初步的建设规划,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3条线路走向如下:

·1号线

汕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为东西向城市骨干线,连接了中心城区及西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区,线路西起汕头大学站,依次沿大学路、学林路、金凤西路行进至鮀济,沿鮀济东侧规划路走行至牛田洋开发区,向东转入金砂路西延线,沿金砂路东行至金泰立交桥后向北转入泰山南路,走行至1号线终点汕头火车站。1号线线路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5座,分别与6号线在牛田洋站换乘,与1号线支线在汽车总站换乘,与2号线在金环站换乘,与5号线在嵩山南路站换乘,与3号线在汕头火车站换乘,平均站间距1.2公里。

·2号线

2号线为南北向城市骨干线,由中心城区向澄海区、濠江区、潮阳区辐射,联系汕头市南北岸。线路起自澄海区登峰路与福昆线交叉口起沿福昆线向东南行进,经澄海中心区、澄海客运站、外砂镇、正大体育馆等,至泰山中路后折向西北,后沿东厦路向南,至金环路口后沿金环路继续向南,走行至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时代广场站。2号线一期工程共设车站13座,全线平均站间距1.38公里。

·3号线

3号线为东西向城市骨干线,连接中心城区、东海岸新城及澄海高新区。线路起自澄海高新区莱芜,沿规划路向西南走行,上跨外砂河后,至东海岸新城,沿规划路走行,上跨新津河后,至新津南后线路折向北,沿泰星路后北行至中山东路,后沿泰山南路北行至3号线首期工程终点汕头火车站。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共设车站13座,全线平均站间距1.685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