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引领地铁房3.0时代 一场居住革命将启幕

2017-02-21 10: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提起地铁房,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较低的出行成本,还是“地铁一响,黄金万两”的物业增值?一份统计显示,上海地铁房的签约价格是非地铁房的1.72倍。然而,同样冠以“地铁房”的房子,其差别也往往是天然之别。在告别了地铁沿线粗放开发时代,这一区别会越来越明显。

上海地铁房进入3.0时代

随着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的进一步普及,地铁房经历了1.0到3.0的发展转变,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一种来自全球的,在纽约、伦敦、东京、首尔等世界城市成为主流的TOD(公共交通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开始在国内扎根。这种开发模式紧随城市轨道交通走势,以轨交节点为中心打造立体全能城市,实现在步行范围内满足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功能需求。

这种全新的地铁房3.0物业,不仅是生活之城,也是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未来之城,是截至目前最为接近城市生活理想的理想之城,并以有机生长的机制始终拥有着变得更好的可能。

上海“2040”规划加速TOD时代来临

指导上海未来20年发展的“2040总体规划”,将“迈向先进的世界城市”列为总目标,实现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以公共交通提升空间组织效能,推进TOD 发展模式”也被写入其中,世界城市与世界城市开发模式在此合流。

作为TOD发展模式基础的轨道交通也在不断完善中。上海地铁规划显示,到2020年,上海轨交运营里程将达800公里,18条线路将覆盖全市各区域。

在这双重背景下,TOD对于上海世界城市进程、城市格局和居住生活将产生深远影响,而谁将率先引领TOD革命性之路?

今年1月,万科股权之争尘埃落定,深圳地铁最终入股万科。在相关解读中,这是万科“轨道+物业”发展模式的战略转型,也是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之举。而在此前,上海万科已经与申通地铁跨界合作,开始实践这一模式,该项目即将面市。

据悉,该项目位于大虹桥区域徐泾板块,在建地铁17号线徐盈路站之上,距离虹桥核心仅两站。之所以选择大虹桥,万科也是别有深意。众所周知,大虹桥是上海继陆家嘴之后的又一发展中心所在,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会展中心,这里即是上海世界城市进城的桥头堡,也是上海轨道交通沿线少有的适合连片开发的区块。

前所未见的生活方式将在TOD上演

针对当下城市生活的种种问题,上海万科TOD首部作品带来的不仅是一种全新的城市形态,更是少有的生活方式。项目借鉴了东京TOD项目二子玉川站和高线公园,复合住宅、商业、办公、河滨公园、幼儿园多重业态,以人性化的公共空间、优化步行系统、丰富的交通流线、家庭体验式商业等TOD的核心理念,与上海当代生活需求落地融合,构筑一种少有的绿色、便捷、健康、互动的生活场所。

在万科的TOD,在家门口即可切换地铁、公交、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多个景观公园按照绿色交通网络方式布局,渗透各个节点,引导绿色生活方式。通过风雨连廊、电动步行道、社区跑道和家庭散步系统的联通,使步行和自行车成为内部主要出行方式。

河滨步道、河滨公园等完整的运动休闲功能,促成社群互动。复合商业系统涵盖完整业态,关注家庭性消费体验。社区商业合理布局,提供舒适、便捷的一站式消费体验。通过系统性的城市生活解决方案,一种更接近理想的生活图景即将展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