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董事会改选在即 万科重提“万亿大万科”

2017-02-21 09:50:53 来源: 新京报

2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万科品牌部人士处获悉,万科确于近日召开了“2017年目标与行动沟通会”。

该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个会议是个内部会议,‘万亿大万科’我们之前就有提,无非是从两个层面去达成,一个是新业务,一个是传统领域,但新业务各个层面如何展开,我们现在还没有更多可对外提供的(信息)。”

万科此时抛出“万亿大万科”计划,被外界认为是万科在董事会改选前,安抚股东。

“万亿大万科”计划提出已有三年时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万亿大万科”计划并不是万科较新提出的。早在2014年,万科便制定了万亿市值计划,该计划是在围绕“客户+资产”的主线基础上,将构建新型生态系统,整体业务框架从过去的单一业态上市公司转向多业态的多上市公司平台。

2015年7月,宝能系举牌万科,引发股权之争。愈演愈烈的股权之争,使得“万亿大万科”的计划推行受阻。受股权之争影响,万科2016年销售金额3647.7亿元,虽然创下自身的历史新高,不过其行业销售老大的位置很可能被恒大所取代。

在宝能系及恒大系不断买入的情况下,万科的股票价格屡创新高,较高时达到29元/股,市值超过3000亿元。

目前,万科股票20.61元/股,市值2275.17亿元,已跌去超过700亿元,离万亿目标更是遥远。

然而,在去年12月底的一场活动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也主动提及“万亿大万科”计划,王石表示,“我们预计万科第四个十年是1万亿,而且我觉得不用10年,可能6年差不多。可持续要比翻番增长更重要,所以要有耐心、要长远。”

在“2017年目标与行动沟通会”上,万科管理层计划在5年-10年内实现万亿市值。万科总裁郁亮在会上表示,万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即将到来的董事会改选将不会影响万科稳定,支持万科管理层的股东将占多数。

股权之争缓和 股民依然看涨万科市值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万科现任董事会将在3月27日到任,这意味着万科董事会改选将在3月中下旬进行。今年1月12日,万科公告华润将其持有的15.3%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华润宣告退出万科后,宝能系与恒大也表态支持万科健康发展,万科股权之争出现缓和局面。

万科相关业务的调整也已经开始。2月17日,媒体报道,在万科128亿收购印力集团后,万科商业地产团队与印力集团正在进一步整合,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将取代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成为万科商业地产的新掌门人。

严跃进认为,万科未来将会在3个方面发力,首先,万科依然会去维护行业老大的地位,销售业绩依然是一个很关键的考核指标。其次,万科会持续推进公司治理结构的改进,包括董事会相关制度等。最后,通过管理层的变更,实现老中青年管理团队的换血,这也有利于万科公司竞争力的提升,当然也有可能引起较大的震荡。

针对“万亿大万科”计划,一名在万科股权之争时买入万科的股东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其比较看好万科的经营模式,认为目前的万科股价并没有反映万科真实的实力。“未来,我对于万科的市值依然看涨。在股东层面上,我依然比较支持万科既有的管理层,因为其在过往数年间保证了万科健康的发展方向,并作出了一系列决策来维护并推升万科的良好业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