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特色小镇不是盖楼卖房

2017-02-20 10:37:12 来源: 人民网

发展美丽特色小城镇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在这一进程中,企业的参与尤其重要。只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特色小城镇的建设过程,城镇化才会有更具实力的经济基础,才更具有可持续性。

鼓励企业参与特色小城镇建设,一方面要参与到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短板的进程中来;另一方面,也要参与发展和打造当地特色产业,积极走“产城融合”的路子,实现人才、产业、城市良性的互动。

这些年来,在如火如荼的城镇化进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地方简单地把企业参与等同于盖楼卖房,热衷于搞房地产开发建设。到头来,楼房越盖越多,但城市功能配套缺失、产业发展滞后、公共服务配套薄弱,华丽的城市外表下掩盖着与城镇化快速推进不协调的杂音。

城镇化的本质,是人的城镇化。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不能变相搞房地产开发建设,而是要坚持把特色发展理念融入小城镇的建设过程中,实现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特色风貌为亮点,依托地理、生态、文化资源,形成产业发展与城镇化的良性互动,让特色小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