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摩拜单车陆续投放 龙湖初步规划200多处停车点

2017-02-18 09:29:20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前天,一款叫“小鸣”的共享单车出奇不意地抢在原定于20日批量投放上路的摩拜单车之前,“静悄悄”地登陆汕头。17日一早,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摩拜单车也“按捺不住”了,开始陆续投放上路。在市区苏宁广场门口、时代广场周边以及龙湖区政府等地,都能看到这些“小橙车”的身影,一些年轻人已经迫不及待地骑上翘首以盼的摩拜单车开启“尝鲜之旅”。

据了解,目前摩拜单车仅在龙湖区设置推荐停车点,初步规划有200多处,今后还会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不断对推荐停车点进行增设及优化。其中,包括了龙湖区政府、苏宁广场、时代广场、华侨公园、星湖公园等一批人流较为密集的公共休闲娱乐场所、购物场所以及公共交通接驳点。

自本月10日与龙湖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摩拜单车及相关部门一直紧锣密鼓进行推荐停车点的调研、规划、选址。昨天午后,记者在龙湖区政府前广场东侧,正好看到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乘坐一辆工程车来到该处,现场指挥施工工人按照已经规划选定的停车点位置,用热熔机施划单车停放点标志线。记者看到,施划出来的这个停车点大约长9米,宽1.8米,大概能够停放30辆单车。工作人员说,停车区域内还将划上自行车的LOGO,不管是摩拜单车、小鸣单车,还是市民自有的单车,都可以停放在这个停车点内。

17日下午,记者又来到汕头的核心商圈长平路时代广场附近,发现这里的单车停放点更为密集。在时代广场南侧中山东路人行道上,10多辆摩拜单车一字排开,有序地停放在树荫下。而在时代广场西侧东方中学公交车站后边,则有几辆“摩

拜”与“小鸣”交错停放在一起。此外,苏宁广场门口以及林百欣会展中心北侧,也能看到刚刚施划出来的推荐停车点,零星地停放着若干摩拜单车。记者留意到,很多市民经过这些停车点时,会不自觉地“瞄”上几眼,有的则拿出手机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在时代广场周边以及长平路,记者还看到几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骑着摩拜单车穿行于非机动车道上,还真有点“文艺范”。

由于摩拜单车目前仅在龙湖区设置推荐停车点,因此市民在龙湖区域内找车和骑行会更方便。不过,这并不是说摩拜单车不能在金平区范围内使用。摩拜单车的骑行范围为中心城区,骑行者可以从龙湖区骑往金平区,即使没有专门停车点,但市民只要将单车停在大路边依法允许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且不会影响他人通行就不会有问题,切记不要把共享单车停到自家的小区院子里或“顺手牵羊”拎回家,这将会对你今后的使用信用产生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