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携手实施"四化"工程 "创文大联盟"扮靓城区景观

2017-02-16 09:10:35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展现城市良好形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龙湖区近日召开组建“创文大联盟”座谈会暨签名仪式,联合辖区内的中央、省、市有关单位,各大型企业、商业广场、酒店等多领域多部门,建立“创文大联盟”,通过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共同实施城市亮化、绿化、净化、美化“四化”工程,携手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全面打造环境优美整洁、管理规范有序、社会和谐文明的城市。

据悉,龙湖区“创文大联盟”正携手实施“六横六纵”亮化工程,该联盟将在中心城区中山路、韩江路、长平路、金砂东路、长江路、黄河路等六条横向主干道以及华山路、天山路、衡山路、嵩山路、黄山路、泰山路等六条纵向主干道的高楼大厦、标志性建筑等,设置轮廓灯、投射灯、泛光灯及多种光源,形成风格各异、点线结合、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城市夜间景观。同时,龙湖区着手对辖区内多条主干道“张灯结彩”,在沿途路灯悬挂中国结及创文标语,目前泰山路、凤凰山路、金环路已完成。

记者了解到,“创文大联盟”各共建单位还将着手增加庭院绿化,维护门前绿化质量,见缝插绿,为辖区增绿补绿。共同抓好城区公共绿化养护,及时进行修剪、浇水、施肥,清除绿篱、花坛内的垃圾、杂草等,及时对拆除违建后的空地配套绿化,真正做到还绿于民。同时,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完善内部清扫保洁制度,并按权属定期清洁临街建筑外立面,清除商业门面和建筑墙体、工地围墙、花坛上非法张贴、涂写、刻画的“垃圾广告”,清理空中零乱管线和吊挂物。

另一方面,各单位将积极组织志愿人员参与市、区主办的协助交通指引、拾捡道路垃圾、文明宣讲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实行规范化登记制度,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