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嘟嘟巴士”首现汕头 开通两所中学的5条线路

2017-02-14 16:06:16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东厦中学一名学生刷卡乘坐“嘟嘟巴士”

13日是新学期开学排名前列天,金平区的两所中学门前首次出现了几辆“嘟嘟巴士”。在深圳主要用于接送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上下班的“嘟嘟巴士”,被我市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教育等部门创造性地用来接送学生上下学,以期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现象。

首先出现在深圳的“嘟嘟巴士”(又称“定制巴士”),运用“互联网+”思维及网络大数据,从用户需求出发来推导线路,推出巴士拼车服务,线路定制、定点定时、一人一座、站少直达,其便捷性优于常规公交车,费用又低于的士和自驾,对改善城市交通、减少拥堵和废气排放均具有积极意义。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联合交通运输、教育部门,通过加强合作,协助引进了“嘟嘟巴士”这种绿色、智慧的交通出行方式,并于新学期排名前列天开始试运营。

据了解,“嘟嘟巴士”首先开通了东厦中学(南、北校区)和聿怀初级中学5条不同方向的路线,目前每天接送学生100余名。每辆“嘟嘟巴士”上配备一名安全员,学生通过上车刷卡的方式乘坐。学生每次上下车刷卡后,系统自动生成信息发送至学生家长的手机上,家长可以实时掌握学生的上下学动态,同时还能提前获悉学生到达下车地点的时间,便于作出相应的安排。一辆“嘟嘟巴士”可以“解放”30多辆小汽车,这种出行方式如能普及,既可解决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拥挤问题,又方便学生家长接送,还能确保学生准时、安全到校和返家,可谓“一举多得”。

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选择东厦中学、聿怀初中两所学校作为校园定制公交项目试点,主要是为了减轻南北向主干道东厦路的交通压力。下来将根据“嘟嘟巴士”推行的实际情况,逐步完善并推广至全市其他中小学校,更好地解决学校周边路段长期拥堵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