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有望设高铁南站 汕尾至汕头高铁前期工作推进中

2017-02-11 09:33:13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2月9日下午,省发改委在广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推进汕尾至汕头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初步方案,这条新高铁将穿过我市潮南、濠江区,有望新设立汕头南站。

新高铁线路沿线汕头、汕尾、揭阳三市的发改局、铁路办和广铁集团、省投资集团、中铁四院等参加专题研究会议。会议原则同意该项目规划研究方案,并要求省有关部门、项目沿线各市、设计单位要高度重视,采用超常规的办法开展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今年内完成项目立项审批手续。

据悉,汕尾至汕头高铁项目规划研究方案考虑线路从广汕客专汕尾站引出,向东经汕尾市陆丰市、揭阳市惠来县、汕头市潮南区、濠江区,穿越汕头湾之后引入既有汕头站,沿途设南塘、惠来、汕头南三站。主要技术标准为客运专线、正线双线、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线路正线长约161公里,投资约299亿元。

“十三五”期间,汕头将全面加快铁路(轨道)建设,紧紧围绕延伸广梅汕铁路一条主线,北接南延,打通阜鹰汕铁路出海通道,助推建设汕头港货运枢纽,东通西拓,顺接沿海高(快)速客运通道,构筑汕头站综合客运枢纽,突破交通末梢型城市瓶颈,拓展粤东地区对外运输通道,把汕头建成国家东南沿海和东南亚铁路通道的重要节点;加快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构筑交通枢纽型城市框架,形成点式集聚人流、线性连接城市群、网状辐射区域经济圈的城市交通运输骨干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