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改造"破损路"建设"快速路" 汕将加快市政道路建设

2017-02-09 09:09:21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记者从8日上午召开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将全力推动市政设施更新改造,加快中心城区主干道路路面沥青黑底化,对中心城区破损路、断头路、水浸街等市政道路改造,完成市政投资3.2亿元,新建改建道路面积13万平方米。

2016年以来,市住建部门以改造“破损路”和“水浸街”、建设“快速路”为重点,加快道路改造升级,提升中心城区交通环境,同时,边建设边谋划,扎实推进城市建设的前期工作。其中,投资额10.51亿的“排水管网提升改造捆绑项目包”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工作,为2017年加快市政道路升级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市住建部门继续加快推进红领巾路、龙江西路等一批破损道路、断头路和“水浸街”改造。其中,七日红公园南侧道路维修改造工程完工通车;红领巾路(大华路~东厦路)维修改造工程完工通车;龙江路西段(沿江路~兴安路)临时道路及配套工程等项目完工通车;新开工建设长江路(天山路~泰山路)和汕樟路(中山路~规划天山北路)维修改造工程,其中,长江路已完成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本月底可开工;汕樟路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正在进行监理招标准备工作,预计下个月可开工。“排水管网提升改造捆绑项目包”项目包括珠峰路(东厦北路~金新北路)、新兴路(外马路~中山路)、练江路(天山路~凤凰山路)、珠池路(天山路~泰山路)、衡山路(中山路~汕汾路)、嵩山路(中山路~汕樟路)、金湖西路(潮汕路~护堤路)、护堤路(杏花路~公园厂)等8个工程,2017年下半年分梯次启动建设。完成《汕头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优化提升交通微循环系统,谋划形成中心城区快捷内环和快速外环“两环多放射”的路网系统。同时,提升道路通行质量,推进中心城区主干道路路面沥青黑底化。加快推动我市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开工建设东海岸新城综合管廊项目,争取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有序推动我市海绵城市建设。

房地产方面,2016年商品房投资250亿元,施工面积1756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61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52万平方米;销售面积295万平方米,销售额204亿元。商品房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有力推动汕头经济增长。2017年我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科学调节房地产开发节奏,有效扩大潜在需求购房人群,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克服现有库存房短板,逐步消化房地产库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