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以学院一期上半年交付使用 二期先启动道路建设

2017-02-09 08:58:58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正式设立,成为广东省引进国外高水平大学、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在时间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汕头市按照国际化标准加快校区建设,2016年,一期校区完成投资4.2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将于2017年上半年交付使用;二期校区已先行启动校区道路建设。

据介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自2015年底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国家教育部、以色列理工学院、省市各级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经过一年多的筹设准备,在项目各方共同努力下,已于2016年12月5日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学院分为一期、二期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约622亩,其中一期校区(北校区)占地约102亩,二期校区(南校区)占地约520亩。

目前,校区建设正稳步有序推进。生活区学生、教工宿舍已于2016年6月底全面封顶,10月底一期校区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建设目标,如期、优质、高效地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建设节点目标。项目筹建、规划建设工作得到教育部、以色列理工学院以及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

国际化标准建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同时,二期校区同步推进。我市已委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镜堂院士团队)编制二期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委托专业机构编制项目选址、可研、环评、节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报建程序资料,将于近期启动校区设计方案竞赛。学院北路西段工程已于2016年10月底进场施工。2017年,汕头将发扬项目建设攻坚精神,一期校区于2017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同时,启动一期校区实验楼管道系统、实验基础设备设施和其他配套设施安装工程等建设。加快推进二期校区前期工作,完成学院北路西段建设。

在8日上午汕头市召开的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副市长陈武南出席并讲话,要求集中全力推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抓好行业效能监管,因地制宜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持之以恒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