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铆足干劲!广澳港区各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

2017-02-08 09:03:38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港口建设是汕头的 “头号工程”。7日,广澳港区各项重点工程全面从“假日模式”转入“工作模式”,建设单位组织人力,加大船舶、机械设备投入,迅速投入到工程建设中,铆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台风季节到来之前多赶进度。其中,广澳港区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7.8亿元。

7日下午,记者在广澳港区二期工程陆域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组织100多名施工人员和20多台套的钩机、推土机和大型运输车辆,加快港区内主干道横一路的基础开挖,准备进行地基处理。目前正加快开展综合办公楼、供水调节站、3#变电所和生活、生产污水处理站桩基处理施工。广澳港区二期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李原介绍,项目部从大年初六陆续恢复施工,从7日起,沉箱预制厂、陆域和水域等各个项目部的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开足马力加紧施工,争取在台风雨季到来之前,完成重要的工程节点,为2017年完成码头建设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广澳港区二期项目总投资28.75亿元,将建设2个10万吨级及1个1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目前,二期工程码头主体结构沉箱的预制、码头海域的基槽开挖、后方堆场平整等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二期工程码头共需预制58个大型沉箱,目前已经预制完成完整沉箱完20个,已出运沉箱18件,其中已安装到位沉箱6件。此外,水域部分的基槽开挖目前累计开挖完成137万m3,完成约6成工程量;基床抛石目前累计完成3.2万m3,完成约1成工程量;港池挖泥已累计完成265万m3,完成约一半的工程量。施工单位还优化施工程序,从码头主体结构中间向两边推进,加快沉箱安装进度,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沉箱安装任务。

此外,广澳港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也加紧推进。广澳港区防波堤工程东、西防波堤两个标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9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85.45%,计划年底完成目标任务。广澳港区航道二期工程也是汕头全面加快“头号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该项目已纳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计划今年3月份正式动工,并与广澳港区二期工程同步建成并投入使用。

7日下午,副市长林广华在广澳港区主持召开建港办工作会议,听取港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林广华要求各相关部门、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提前谋划,加强沟通,以较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逐个研究突破施工中遇到的难题,挂图作战,抢抓有利施工条件,加大设备和人力投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制订的工作计划和节点目标全力推进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