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2017年拟投30多亿修建"引韩供水"等工程

2017-02-07 16:36:48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当前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节。连日来,汕头各重点水利工程不误“春光”,迅速从“假日模式”转入“工作模式”,铆足干劲,工程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景象。

4日,在金平区内洋南总干涝区排涝整治工程(汕头段)施工工地,工人们一大早就开动10多台施工机械,清理运输河道底泥,工地一片忙碌景象。当天上午8点多,副市长陈武南带队深入到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单位有关情况介绍,与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同时,集中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澄海溪南灌区整治工程工地,虽然寒意未尽,但工地上仍洋溢着欢声笑语。澄海区主要领导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督导,为工人们打气鼓劲,要求各参建单位多开工作面,全力推进,确保尽早完成工程建设。

在三屿围海堤现场,工人们开着挖掘机、运输车来回跑动,好一片繁忙景象。三屿围海濠江段工程达标加固正式动工,这标准着三屿围海堤全线进入施工建设。该工程按50年一遇防洪潮标准设计,为全省29宗千里海堤项目之一。在潮南龙溪水厂,施工单位还于2月3日组织工人们加紧进行工程扫尾建设,争取早日工程完工。

据介绍,汕头2017年安排水利枢纽项目共14个,总投资22亿元;全年计划投入水利建设资金9.5亿元,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为主导,以保障水安全为目标,大力推进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严管水“五水共治”,建成潮阳引韩供水工程、潮南区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下埔桥闸改建达标加固工程等5个项目。5月前开工建设黄厝围沟整治项目。全面推进粤东灌区及节水改造工程建设,澄海段主体建成,金平段、龙湖段10月底前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