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打造粤东核心CBD 推动“五大重点突破”

2017-02-07 09:10:28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近日,龙湖区召开区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抓交通、建平台、造环境、强管理、创文明”各项中心工作,着力在打造粤东核心商区、推进两镇新型城市化、推进龙湖东部新兴产业园建设、深化工业园区扩能增效、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五大重点突破,打造发展的关键点和增长的新引擎。

据悉,2017年龙湖区委、区政府确定全区经济发展的初步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限上批零销售额和住餐营业额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

为实现这一目标,龙湖区将通过加快华润万象城、百脑汇广场、华银综合体、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业项目建设,与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形成连片集聚效应,致力打造粤东地区核心CBD。抓住2017年高铁入城和市推进汕头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的契机,加强周边地区设施配套和功能完善,全力打造集交通、商业、办公、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高铁交通枢纽经济圈。同时,完善外砂、新溪两镇基础设施,加快新溪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推动两镇自来水网升级改造,力争尽早纳入城市供水体系,确保城乡安全供水。

此外,龙湖区将加快龙湖东部新兴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报批,推进园区征地拆迁、项目引进工作。推进粤东物流总部新城建设,加快北片区土地一级开放及项目落地。整合现有的工业园区资源,清理、盘活闲置土地。以万吉工业区为先行点实施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提升智能输配电产业集聚规模。打造珠津南扩片区成为现代产业园区,重点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上市公司。珠津工业区打造形成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产业聚集,配套建设电子商务孵化公共服务平台。龙盛、龙新工业园区逐步打造形成以科技研发、创意设计为主的新型生产性服务功能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