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全面施工 项目将确保今年建成

2017-02-06 09:05:44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5日,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汕头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首期工程已全面铺开施工,项目的排名前列项施工任务清理广场表面层正有序进行。项目将确保今年如期建成,迎接厦深铁路联络线动车开进汕头火车站。

火车站客运枢纽工程正月初四就恢复施工,项目的排名前列项施工任务清理广场表面层已经全面铺开,整个广场已经分成四个作业区同时进行开挖,计划一个星期内完成清运,随后进入地下负一层人防地下室的拆除施工。

客运枢纽主要是地下工程,在拆除现有地下负一层人防工程后,还要再往下深挖负二层,开挖清理的土方量将超过五十万立方米。为了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地下开挖任务,减少天气对工程造成的影响,项目单位不仅在本地征集了许多设备机械,还从珠三角地区调集了大批专业机械和数十名操作技术人员来到汕头支援,并安排日夜轮班作业。较高峰时项目将集合一百多台机械和上千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

按照工程设计,火车站综合枢纽将新建站前广场面积五万九千平方米,在广场地下建设两层各约五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分别设计为交通换乘和停车功能。项目从去年12月底开工,力争今年七月份基本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

据了解,厦深铁路联络线进入汕头市区后,汕头火车站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位于中心城区的高铁站,最多时每天可开行客车64对。汕头火车站客运枢纽的建设将让高铁与城际和城市轨道交通、市内公共交通、中短途客运巴士、城市候机楼实现无缝对接,有效疏导高铁客流,成为辐射周边地区的大型综合客运枢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