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不让"城中村"脏乱差回潮 龙湖整治陈厝合卫生问题

2017-01-24 09:23:13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城中村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其整治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陈厝合村作为龙湖区乃至全市较大的城中村,面积1.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达30多万人,日产垃圾200吨,管理难度极大。为了彻底摘掉城中村“脏乱差”这顶帽子,创文以来,龙湖区集中力量持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最近,针对个别网民反映陈厝合“脏、乱、差”回潮严重的问题,龙湖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即刻落实整改、效果反馈媒体、再建长效机制”。组织街道相关负责人,对网民反映的建筑废土未及时清理、商户违建物未拆除、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逐个进行整治。目前,已对网民反映的问题逐个整治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庐山北路旁此前因拆迁尚未及时清运的建筑废弃物已基本清运干净,街道同时对陈厝合片区“六街二路”的废土进行彻底清运,并落实居委兜底清理,明确责任人员落实管理责任,专项负责废土清运工作,确保做到废土日产日清。同时针对陈厝合凤凰城周围存在的乱搭乱建问题,街道及相关居委严格按照“三告知”“四程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向违章商户发放了《限期整改落实通知书》,动员违法建设当事人在2016年12月28日前自行拆除,对拒不配合者将组织集中拆违行动,开展全面清理整顿后移交物业公司纳入日常管理。

同时,陈厝合片区卫生环境大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各居委针对各自的辖区采取各自负责的模式,确保彻底清洁辖区环境,包括清通下水道,卫生彻底清理后移交清洁公司纳入日常保洁,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讯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有望得到彻底整治,区落实分管领导联系协调有关管线单位,准备于近期对陈厝合光网线路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并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长效管理,杜绝私拉乱搭行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落实网格化责任,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做到“零容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