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中心城区54路段翻新交通标线

2017-01-23 09:21:04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汕头市区不少道路的交通标线翻新了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汕头市区不少道路的交通标线翻新了,有的道路如海滨路、中山路等主要路口还出现了新型的“橙白色”斑马线,这些细小的变化,让市民感到了城市交通安全环境的提升,许多驾驶员纷纷点赞说,崭新、清晰的交通标线为行人和机动车起到明显的警示和指引作用,大家出行更安心也更舒心。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致力提升环境,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优化道路通行环境,对中心城区的海滨路、金砂路、迎宾路等54个路段的交通标线进行全面翻新,对海滨路、中山路、泰山路等6个路段的标志牌进行整合、增设和翻新。为了强化对行人、机动车的警示警醒作用,借鉴外地经验,在海滨路、中山路17个主要路口试点施划新型的“橙白色”斑马线,以明快的色彩给行人和驾驶员视觉上的刺激,起到更强的警示作用。

尤为值得车主留意的是,近期交警部门还在海滨路、中山路部分路口,将汽车停止线后退8米,规划设置摩托车红灯等候区。这个等候区就在汽车停止线前面,是一个白色的长方型格子,里面有摩托车的标志,以此作为摩托车和电动车停车等候红灯的区域。今后,在这些路口,汽车等候红灯时须停在第二条停止线。

此外,车主们还要特别注意,海滨路、中山路东段等人行步道外侧,近期还刷上了明亮的黄色标线,这可不是美化景观那么简单,这是禁止停车线,即禁止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和步道上,车辆如果乱停乱放,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