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各级财政再投2346.2亿元 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2017-01-21 09:47:34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广东省“两会”上,代省长马兴瑞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郑重承诺,2017年全省将安排资金2346.2亿元,其中省级财政投入967.5亿元,重点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指标,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一是巩固提升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元;城镇、农村低保人均补差水平分别提高到每月457元和206元;孤儿基本生活较低养育标准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水平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1450元和880元;全省城乡医疗救助住院补助平均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28元,城乡低保对象基本医疗救助比例达到80%以上。

二是加大扶贫济困力度。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生活费补助标准。新建108个社区康园中心,为1.8万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等社区服务。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9%。实施养老床位建设奖补。

三是提高教育保障和发展水平。资助学前教育困难家庭幼儿36.7万人。省以上财政分担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的比例提高到50%以上。全面开展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四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实施县级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升级达标工程。新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98%,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450元;大病保险报销比例达到50%以上。启动省级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和远程医疗平台建设,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达到75%以上。实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80%。

五是促进就业和创业。支持10个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帮扶10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支持15个市开展“智慧人社”建设和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

六是改善欠发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建设新农村公路3000公里。引导市县实施行政村窄路基路面改造、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农村客运亭等建设,提升全省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3.67万套(户)。支持7.9万户农村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

七是加强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支持欠发达地区“一县一场”垃圾处理场项目建设和无害化运行,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到90%,分类减量比例达到50%。年底前完成各地级以上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验收。

八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实施平安气象工程,支持新建气象站点60个、升级改造260个。增加4个巨灾保险改革试点市,对18个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给予保费补贴。支持完成山区中小河流治理河长1700公里。

九是提高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支持省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向镇村拓展完善。政务网络互联互通率提高到80%。推进图书馆及文化馆总分馆试点建设,支持163家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免费开放,实施100处文化遗产保护。

十是加大公共安全保障力度。开展“互联网+车辆管理”民生服务工程建设,提升防范打击涉车犯罪水平,推进1000个行政村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开展电信网络有害信息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全省食品检验量从每年每千人2批次提高到3批次,在全省2000家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