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3小时!“华润”在汕头拿到股权投资基金营业执照

2017-01-21 09:41:16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3个小时!仅仅3个小时!华润集团在汕注册的股权投资基金,营业执照即刻受理、马上办妥。“没想到汕头的速度这么快,服务这么好。”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获悉后,不由得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点赞。

事情就发生在三天前。18日上午11时许,华润集团的工作人员来到汕头华侨试验区工商分局,准备办理汕头市华润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登记注册手续。试验区管委会、市金融局、试验区工商分局领导闻讯高度重视,联合办公开通“直通车”,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登记注册材料,至中午12时30分,所有材料准备齐全,他们又现场出具知悉函。市工商局试验区分局派出专人陪同“华润”工作人员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市工商局领导和登记科的工作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现场完成受理、审查、核准工作,当天下午2时,“华润”就顺利拿到股权投资基金营业执照。从资格审查到工商登记核准,整个过程仅仅用了3个小时。华润集团经理王可暘对试验区管委会、市工商局和市金融局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华润集团在全国各地办过类似业务,但从没遇见过像汕头这样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大力推动行政审批、商事登记、市场监管等改革,全面建立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体系、电子政务、12345政府热线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开展“集中审批、集中攻关、集中突破”,行政效率显著提高,群众创业热情得到有效激发,去年我市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增长58.6%。

“企业动动嘴,试验区人来跑腿”。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在市首批60项行政管理事项下放后,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吉祥三保”,落实“三个马上”,实行“一工作日”审批制,还推行创新服务、保姆式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对手续完备审批办理的,即来即办,一律实行一天审批制;需第二天审批的,相关局室领导必须亲自解释说明情况。”华侨试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有意落户华侨试验区的企业,不分规模大小,统一安排专人进行专业化指导,提供保姆式服务。从2016年11月1日起,在办理完结的47件审批事项中,全部即刻受理,其中3件当天收件,当天办结;1件当天收件当天备案,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