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十三五目标:GDP预计年增7%

2017-01-20 10:00:19 来源: 人民网

1月25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作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朱小丹说,“十三五”时期广东省经济发展主要目标是“一个率先、四个基本”。“一个率先”就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立2018年为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年,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突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转方式与调结构取得重大进展、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等目标要求,把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社会保障城乡一体化,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

“四个基本”就是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建立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基本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新体系、基本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力求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从体制创新、动力转换、结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等方面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实基础。

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朱小丹表示,广东要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今后五年,广东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在明显提高质量效益的基础上实现年均增长7%,到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1万亿元,确保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相互协调,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紧密结合,推进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新体系。在有效扩大内需的同时,以攻坚姿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中高端产品、技术比重,扩大高质量、高水平有效供给,形成需求侧与供给侧相互平衡、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的经济增长新局面,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经济支撑

此外,广东要全面深化改革,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要破解发展不平衡难题,形成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内外联动,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广东。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让全省人民群众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