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17日开幕

2017-01-18 10:38:58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1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市珠岛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荣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协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政策、绿色发展等课题,以及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开展专题议政、专题调研、专题协商、专题视察和专题研讨,为推动我省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本次会议会期四天,会议共有七项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表彰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6年优秀提案;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等。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汕头市委会主委徐宗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桂元、谢铿等19名来自我市的在汕省政协委员以及列席会议的相关人员,将与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一起,积极履职,为推动广东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2017年的大会,在汕省政协委员们均做了充分准备,经过认真的前期调查、论证工作,形成多份提案。提案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民生民安等多个领域,将就延伸广州至汕尾高铁到汕头、防范制止暴力伤医、支持加快构建“大汕头湾区城市发展格局”、推动广东“双创”工作稳健发展、加快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规划建设进程以及其他民生热点问题提出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