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湛高速汕头段2月开建 明确8月底前完成拆迁任务

2017-01-17 09:35:37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汕湛高速汕头段

目前我市高速公路正全面铺开建设,除了汕湛高速,还有2017年要建成通车的揭惠高速和即将开工的潮汕环线。16日下午,我市召开汕湛高速公路汕头段建设推进会,推动沿线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全体建设者明确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完成项目建设目标。市长刘小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是省、市重点项目,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二横”,项目汕头段43.6公里,对接我市广澳港区,经濠江、潮阳、潮南三个区14个镇(街道),横贯汕头西部,直通珠三角乃至粤西,是我市高速公路中路线最长的项目。项目对于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畅通汕头与珠三角的联系、提升城市品位、提升汕头作为粤东中心城市的集聚辐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是真正让老百姓受益的民心工程。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汕湛高速汕头段共需征地4470亩、建筑物拆迁1.6万多平方米,迁坟1万多穴。目前,投资人资金已到位,施工队伍已进场,具备全面加快建设的条件,明确2月铺开建设。在推进会上,汕湛高速公路公司与濠江、潮阳、潮南区政府签署了《征地拆迁协议》,濠江、潮阳、潮南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加快推进汕湛高速公路建设责任目标承诺书》,压实征拆主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下来,濠江、潮阳、潮南区政府落实征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费用包干、领导包片、干部包户制度,按照征拆协议以及向市委、市政府的承诺扎实推进,在2017年3月以可清表为标准,交付除需拆迁构筑物外的全部土地,8月底前完成全部拆迁任务。项目业主将在有条件的路段见缝插针、多点推进,倒排工期、追赶进度,确保1月底重点控制性工程开工和临建设施完成,春节后全面开工并迅速展开工作面,尽早连通全线大动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