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交警执勤潮惠高速 中心城区开车40分钟抵汕头段

2017-01-16 09:18:20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在汕头已开通的4条高速公路路段中,潮惠高速是少有一条无法从中心城区直接上路行驶的高速公路。从汕头中心城区驱车前往潮惠高速公路汕头段,必须沿汕梅高速经过潮州和揭阳两市地界,行驶60余公里、耗时约40分钟才能到达。

12月28日中午,全长约247公里的潮惠(潮州至惠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成为横贯粤东地区的全新交通大动脉和联结潮汕与珠三角地区的第三条高速公路通道。汕头交警同步进驻汕头段,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记者专程前往潮惠高速汕头段这块“飞地”,探究执勤交警平时是如何工作和生活的。

驻点交警睡了一夜旅社

潮惠高速汕头段位于我市潮阳区金灶、关埠两镇辖区,全长约16.4公里,内有308米长的金玉隧道以及983米长的仙桥隧道(与揭阳市共管),在金灶镇设立一个出入口和服务区。由于汕头辖区两边路段都属揭阳辖区,为方便管理和快速处警,两市交警部门经友好协商,决定由汕头交警部门负责管理仙桥隧道往惠州方向、榕江大桥往潮州方向部分,揭阳交警部门负责管理仙桥隧道往潮州方向、榕江大桥往惠州方向部分。

根据汕头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领导的部署要求,交警高速公路从三中队抽调5名精干警力和4名交通协管员进驻金灶执勤点。由于我市目前少有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金灶服务区还在施工,交警部门暂时向潮惠高速路政部门借用一个数平方米的房间作为执勤点办公室。上月28日潮惠高速开通后,汕头交警立即派员进驻,当晚除值班人员外,其他民警和协管员只能到金灶镇少有的旅社租房过夜。次日,交警部门争取金灶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借用镇政府大院内两个房间作为执勤民警的休息用房,同时在镇政府食堂寄膳,解决了执勤人员的日常生活问题。

巡逻一圈要跑60多公里

进驻金灶执勤点的汕头交警,每天都要与路政部门联勤开展不少于4次的全路段巡逻。交警的巡逻线路是这样的:从金灶收费站驻地出发往潮州方向行驶,在机场西匝口掉头往惠州方向行驶,至普宁广泰匝口再次掉头返回,全程约65公里。每两天一场设卡查车也是“必修功课”,民警查车时除了检查车辆驾驶员的证件和危运车辆相关手续外,还向驾驶员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叮嘱他们务必遵章守法、安全行车。

金灶镇是位置偏僻的纯农地区,不少群众没见过高速公路,难免产生好奇心理,有些人特别是学生便动了上路看看的年头,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月4日,驻点交警联合镇政府、派出所和路政部门前往金灶镇金玉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2月30日下午3时多,一辆粤D号牌的别克小轿车经榕江大江进入汕头境内仅200米左右,女驾驶员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撞击桥面水泥护墩,车头严重受损,幸无人员伤亡。汕头交警接揭阳交警通报后立即出警处理,召来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恢复正常交通。1月13日是今年春运启动日,当天下午5时左右,金玉隧道上方山坡上有村民点火焚烧枯草,产生的浓烟灌进隧道,影响驾驶员视线及行车安全。驻点交警接报后迅速会同路政人员赶到现场,使用灭火器将山火扑灭,随后找到点火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

据悉,目前潮惠高速公路汕头段每天的车流量近5000辆次,且呈现逐渐增加的态势。汕头交警部门正厉兵秣马,迎接春运开始后可能到来的车流高峰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