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首场"中国商业地产模式创新论坛"在汕启动

2017-01-12 10:40: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过2016年的打磨和积累,2017年汕头迎来了新一轮发展商机。面对着全国商业地产的普遍“瓶颈”,对于汕头商业地产的“创新”需求,2017开年赢商网联合华文麦田,为汕头业界带来了一次意识形态领域的洗礼和成长。

华文麦田创始人 侯陆勋(左)江良文(右)

2017年1月11日,“中国商业地产模式创新论坛”首度在汕头喜来登宴会厅启动,活动邀请到来自国内较具影响力的商业地产界、知名开发企业及数十个品牌商家代表、多家主流媒体共襄盛会。

大会以“赢在创新”为关键词,以六场主题演讲、两场高端对话为主轴,分别展开探讨了“为商业创新而来”、 “新一波婴儿潮将催热全家庭型综合体”、“规划决定存亡”、“IP助力体验式消费的新商机”等多个角度话题,深层次剖析当前商业地产新兴之路。

江良华  华文麦田(深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题演讲:为商业创新而来

陈耀华  盈石(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艳彬  嘉文天地(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题演讲:新一波婴儿潮将催热全家庭型综合体

陈馥忠 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主题演讲: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招商政策

吕达文  AG汇创国际董事总经理

主题演讲:规划决定存亡

宋振东 北京粉丝科技有限公司品宣部总监

主题演讲:IP助力体验式消费的新商机

从历史演变上看,中国购物中心的萌芽时期在1996-2000年,当时仅有单一的百货零售。到2001-2006年,全国的购物中心才逐渐标准化,直到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才真正诠释出“商业综合体”这一概念。

2007-2010年,全国购物中心向“复合功能型”转变,餐饮、百货、影院互相结合,商业地产迈入新局面。到2011-2015年,商业地产遇到了“瓶颈”,超4500家商业体爆发式增长,不但未能带来更辉煌的经济效益,反而揭示出商业体的麻木性和复制性。与此同时,线上商店的热潮也不断冲击着实体商业的根基……即便如此,代表着一个城市发展进程的商业综合体却无法被轻易替代。在2016-2017年之间,商业体仍呈现出加速扩张趋势。

面对当前的背景,商业模式亟待创新与升级。

在多位业界知名人士的高端对话中,宝能商业总经理罗斌先生提出了这三点:1是主题营销,结合主题、情景、跨界资源,凸显商业的“文创价值”;正如同道文化的IP营销,结合星座这一主流,跨界衍生出新的餐饮业态消费。2是业态创新,8090代新群体的普遍消费观念,无非是 “好玩”、“有趣”、“懒人经济”。以“乐8小镇”为例,它主打全家庭型商业模式,将乐园商用化,实现场景体验、亲子互动、益智教育多元一体的主题乐园。3是电商融入,单一的线上消费或是线下实体,都不能满足消费者越来越挑的“胃口”,若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则能实现线上消费群体向线下的延伸。

高端对话1:商业模式创新与升级,综合体将何去何从

高端对话2:消费升级下的实体商业创新

作为商业地产的创新者,我们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消费数据,更是数据背后的客户价值。

从会上公布的“2016年度最受购物中心关注新兴品牌TOP100”报告中,以IP营销的线下实体店,突围成为大热趋势。面对2017年新兴品牌发展趋势,我们也从大数据总结出这几类:

1、餐饮类——以主题特色鲜明、高颜值、社交化为主的商店更受欢迎;

2、零售类——以潮牌为主打、结合主题场景特色的品牌集合店、生活方式集合店;

3、休闲娱乐类——运动馆、体验馆、电竞、摄影、影院等融合科技创新的商店;

4、文创类——打造创意DIY、文化空间等跨界复合店;

5、儿童亲子类——打造亲子互动、益智教育的主题乐园;

6、生活服务类——花店、医疗、宠物、美容等新业态,也正在试图融入商业体这个“大家族”。

商业创新,亦可以从科技化手段、金融能力创新、品牌深度嫁接以及业态的迭代更新这四个方面来寻求“方向感”。

盈石副总裁陈耀华先生谈到“作为先行者,可以补短板、搭平台、捆绑资源;作为后进者显然需要另辟蹊径,补长板、差异化、细分客户及资源尤其重要。”

回顾汕头商业性发展的局限在,在于人员流动性大、交通匮乏及“省尾国角”的地域弱势。缺乏因地制宜的商业模式而错失了两度发展机遇的汕头,如今在万般复苏中迎来了商业地产的“新春天”。

当前高级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正值兴建,紧抓“内通外联”交通大动脉;近五年固投增长超5200亿,年均增长30%;全市创文面貌大变化,人心振奋鼓舞;以华侨试验区金融人才平台为长板,因地制宜发展“侨”乡文化,活化本土手工艺、美食等特色品牌,才能真正吸引到全球各地潮商、高企、人才的关注与荣归。与此同时,苏宁集团、华润置地、宝能集团、明园集团一批知名地产企业相继进驻,也为汕头商业地产氛围发展注入鲜活的血液。天时与地利已备,当我们赋予商业体足够的“造血”能力,这座城市的商业前景即将无可限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