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区:力争两年内高新企业突破200家

2017-01-09 09:53:36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龙湖区列入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59%,居全市前列。”这张骄人的“成绩单”正是记者7日下午在参加龙湖区媒体开放日时“看到”的。

过去一年,龙湖区以创文强管为总抓手,打响创文强管攻坚战,城市顽疾逐个攻坚,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城乡短板日益补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信心回归、潮商回归、形象回归、特区精神和特区效率回归。同时,该区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调结构的重要载体,积极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有效整合辖区资源,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16年龙湖区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共39项,计划总投资462.61亿元,列入市重点项目投资项目数和投资规模远超往年。其中,列入2016年度投资计划项目26项,计划总投资356.8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0.75亿元,1至12月累计完成投资4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59.43%,比去年同期提高30.75个百分点,排名位于全市前列。

围绕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表示,龙湖区要持之以恒开展创文强管,突出“治水、治污、治脏、治乱”,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力争两年内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四上”企业突破1000家。主动融入市华侨试验区、高级高新区和临港经济区“三大平台”建设,加快“建新城、修旧城、抓交通”,全力推动龙东产业园、粤东物流新城、华润万象城建设,实现产城园融合发展,提高中心城区的城市首位度和集聚辐射效应。加快构建一体化交通网络,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快新溪、外砂两镇市政道路建设,完成辖区所有断头路、水浸街、破损路改造升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