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五年广东全省将建200个森林小镇

2016-12-31 09:03:24 来源: 羊城晚报

广东省林业厅正式批准12个镇为广东省森林小镇示范镇,标志着全省森林小镇工作全面启动。据透露,“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建成200个森林小镇,珠江三角洲地区认定数量要达到建制镇总数的50%以上。

森林小镇是指在镇域范围内,具有丰富的森林、绿地、湿地资源、优美的生态景观和特色的生态文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均衡,绿色发展统筹协调,生态服务均等化水平较高,且各项指标达到建设标准,并经批准授牌的建制镇。森林小镇建设是森林城市建设的延伸,也是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9月,广东省决定在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城市中开展广东省森林小镇示范镇建设工作。

按照计划,“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将建成200个森林小镇。其中,2016~2018年建成60个森林小镇,2019~2020年建成140个森林小镇。广东省将重点建设休闲宜居型森林小镇、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和岭南水乡型森林小镇三类小镇。目前,省林业厅正牵头制定森林小镇评价指标和管理办法,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将对“广东省森林小镇”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复查一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