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贷款余额突破11万亿元 位居全国首位

2016-12-29 09:2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预计2016年全年广东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7万亿元、11万亿元,同比增长9%、15.6%,存贷款余额及新增存贷款均位居全国首位。

12月26日,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带队对广州地区金融机构年终决算工作进行慰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金融办主任肖学,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等随行。

蓝佛安充分肯定了广东金融业在促进广东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金融系统在新的一年中继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2016年,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地方党政的大力支持下,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扎实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为广东“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预计全年广东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7万亿元、11万亿元,同比增长9%、15.6%,新增贷款约1.5万亿元、可望创近年来新高,存贷款余额及新增存贷款均位居全国首位;社会融资规模突破2万亿元,位居全国首位;直接融资大幅增加,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广东金融系统积极开展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创新,在全国创新推出商事主体电子证照银行卡、账户e路通、粤港电子支票联合结算等业务,大力支持广东省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截至2016年11月末,广东省自贸区横琴片区已发行商事主体电子证照银行卡近1000张,9家银行机构参与“账户e路通”业务,粤港电子支票联合结算业务处理交易超百笔。

广东金融系统还主动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截至2016年11月末,广东金融系统共协助公安部门在全省共建成省级反电诈中心1家,地市反电诈中心20家,进驻银行、支付机构116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