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海湾隧道项目获65亿元银团贷款

2016-12-27 10:02:44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12月26日下午,汕头海湾隧道银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汕头迎宾馆举行,由交通银行汕头分行等七家银行组成的银团,共同为汕头海湾隧道项目提供65亿元银团贷款。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我市规模较大的大型民生工程银团贷款。市委书记陈良贤,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炯,交通银行总行副行长王江,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川,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聂学群,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李杨勇,市领导李耿坚、邱奕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苏埃通道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银团代表签署了汕头海湾隧道银团战略合作协议。海湾隧道是市政府与中信集团以PPP模式联袂打造的中信滨海新城项目的重大基础设施交通工程。隧道全长约6.68公里,总投资近60亿元,是国内最长的盾构式过海隧道之一,已于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运营。此次银团贷款项目以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为牵头行,由交通银行汕头分行、中国银行汕头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汕头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汕头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汕头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汕头分行等七家银行组成银团,共同为汕头海湾隧道项目提供65亿元银团贷款。

汕头海湾隧道项目获65亿元银团贷款

此次银团贷款项目,将较大限度地发挥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深化中信与各家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各方在推进新型城镇化项目的协同效应,也将进一步提升中信在粤东地区城市运营业务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形象,为快速推进中信滨海新城项目建设,打造广东省新型城镇化标杆项目,发挥更积极作用。中信汕头滨海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观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中信滨海新城项目打造成为PPP新型城镇化的标杆项目,这次银团签约对于推动整个项目的建设至关重要,确保汕头海湾隧道项目能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