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拟建穿海铁路 全长17.245公里

2016-12-23 09:19:39 来源: 金羊网

记者12月21日获悉,新建铁路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汕头广澳港区铁路勘察设计项目近日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并接受报名,将于12月底评标。

据了解,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广澳港区铁路是汕头市重要的铁路工程,线路全长17.245公里,含隧道1座长9.68公里,桥梁3座1.05公里,投资估算总额33.1亿元。该项目是汕头港口集疏运的重要配套设施,将进一步提升港区的辐射腹地,促进港口可持续发展,也是汕头市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进港口建设作为“头号工程”的重要支撑。根据汕头港相关规划,该铁路项目涉及的汕头港广澳港区货物集疏运量近远期将分别达到8700万吨、17160万吨。此外,作为广梅汕铁路的延伸,建成后将通过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直接连通厦深、梅汕、赣深、鹰梅、浦梅等线,也将成为汕头南岸与珠三角、长三角及内陆广大地区的重要客运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